Boyama_13cm

豆天cp土拨鼠|已搬家至WP,详见置顶

一点也不schmutzig的脑洞6-3

游戏宅和寂寞人妻脑洞的纯豆x天后续

CP:しょうまxボーヤン

没有车,很纯情

背景是脑洞6-2,往下看之前请确定能接受这个设定!

与真人没有一越南盾的关系,全都是我胖虎沙雕,都是我胖虎的错

————

据说今天是国内的七夕,虽然和单身狗并没有什么关系……不过应该发一点甜的东西?

感觉手头最甜的就是脑洞6了,就这个吧。

时间线是豆天两人都上了东大后的两年,天按耐不住内心的网红梦(不是),开始在B站投稿fashion/美妆/人妻日常视频,并在youtube同步更新(视频里说中文,然后自己加日语字幕),两边都吸粉无数。虽然画风沙雕可爱,但因为视频里推荐的东西都很贵妇,所以还是被归入贵妇博主的行列。

视频里经常cue到对象,但在豆偶尔出现在镜头里的时候,由于天的刻意引导(以及身高等原因),粉丝都以为这个矮个大眼青年是up主的弟弟or对象的弟弟。直到有一次直播的时候翻车了,被发现了,大家才知道其实一直被认为是弟弟的那个人就是up主的对象。

(关于直播翻车的故事,以后可能会有一辆车)

今天更的两段内容,第一段是视频投稿,时间线是在直播翻车露陷之前;第二段是B站七夕直播,是在翻车露陷之后。

————

1

B站up主 民间艺人金天天投稿视频 【晚饭偷个懒】快速搞定的牛肉煮萝卜

Youtuber ゴールデンコインCH 同步更新 【夜ご飯】旦那さんが好き!牛肉と大根の煮物

 

老铁们晚上好!我是你们的天总~皆さんこんばんは、ゴールデンコインです!

好嘞,接下来老规矩哈,我说中文,然后放日语字幕。这里要提醒国内的老铁们啊,之前有些话我说了不要翻不要翻,你们咋(第三声)还(第四声)给我翻到油管上呢?你们这样是会失去我的我告诉你们。以后不许了啊!

今天给大家整一个牛肉煮萝卜。贼简单贼方便,再煮个米饭就能凑合(huo)一顿晚饭。咋又是牛肉呢,因为我家那口子一天不吃牛肉就哇哇乱叫,有时候真的很想一巴掌呼上去了。你天总做什么就该吃什么,要求咋这高呢?

这边放一下今天要用到的主要材料啊。一块牛肉,这个国内应该叫牛腩吧,然后是半根萝卜。其实我推荐老铁们可以加点儿芹菜啊,老香了我跟你们说。但是家里那口子打死不肯吃芹菜,说萝卜已经是极限了,叫他吃芹菜这种奇怪的绿色物体不如让他马上狗带。嘿,我还就不信了。我就要加,咋的?

(然而镜头里出现的主料里完全没有出现芹菜)

现在咱们先来把牛肉切块,爱切多大切多大,爱什么形状就什么形状,你要是肯切成爱心形的那天总我也服你。我这边用的是京瓷的陶瓷刀,处理这个牛肉最适合。这里告诉弹幕里的有些人,这不是推广啊,你天总从来不接推广。话说今天这牛肉是在松坂屋地下买的(up主指了指旁边松坂屋的塑料袋),因为我学校附近就有一个松坂屋,所以老去那儿遛弯了。哦上次有人留言问我是不是T大学霸,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你们看我像学霸么?我和我家那口子都是学渣,妥妥的。

牛肉切完了,然后切萝卜啊,这就有讲究了,我们中国人说萝卜一定要切滚!刀!块!走你!

还有就是生姜和蒜,爱加多少就加多少。不过我家那口子不太喜欢,所以这里就只加一小片姜和一瓣蒜了,而且煮到一半我会给它拿出来。哎,咋这么烦呢。

好的现在我们切完菜了,就来给牛肉焯个水先。这边这锅水已经滚起来了啊,那我们就把牛肉加进去,注意不要烫到自己啊老铁们。然后稍微倒一点儿酒,一点点啊不能多,不然味道就不好了。

(此时镜头的右边短暂地闪过偶尔会出现在视频里的那个矮个青年的半张脸,青年背对着镜头打开了冰箱门,从里面拿出了一个淡绿色的盒子)

(正在搅动汤锅里的肉的up主转头看了一眼,对那人用日语说了句“吃饭前不要吃甜点”。青年乖乖把盒子放回冰箱,往锅的方向探头看,被up主像挥小狗一样赶走了)

哎小孩子不听话就是没有办法,管不住管不住。其实我和我家那口子都很喜欢吃甜点,不过我吃不胖盒盒盒盒盒,不像他会胖盒盒盒盒盒。哦这句不许翻成日语发油管啊!谁翻我拉黑谁!

(up主用汤勺把汤锅里的浮沫撩出来倒进水槽里,然后用漏勺把焯水完毕的牛肉捞到旁边的碗里,把锅里焯水剩下的汤汁倒掉)

现在我们重新加一大碗水进来,然后把焯好水的牛肉重新放进锅里,再加入切好的萝卜,还有姜片和蒜瓣。然后加调料,这里用到的调料有酱油,麺汁和味淋,麺汁这东西呢就是酱油、料酒和糖的混合了,国内的老铁们如果没有麺汁的话就直接用酱油、料酒和糖替代,也是一样的。按照我们中国人的习惯,调料加多少都是适量,少许,不过这里为了照顾岛国的朋友们,就用日语字幕在旁边(此时画面右侧出现了日语的调料表)写一下大概的用量吧。哎其实我觉着这个可随便了,都看缘分啊看缘分。

好的现在调料都加完啦,那就先大火煮沸。哦对,这几次一直有老铁们在问我最近用的是什么粉底,这里回答一下啊,是雕牌的Diorskin forever undercover来着(屏幕右边出现截图、日语商品名和日元价格),前阵子我家那口子不知道听了哪个狐朋狗友的建议买的,还买了仨色号,结果都买黑了。不过随便用用也还行。

(锅里的汤已经沸腾,咕嘟咕嘟冒泡)

这边汤已经开了,嗯挺香的。那我们就转成小火,再煮个十分钟就差不多了。不过如果你们想吃煮得烂一点的,就再多焖一会儿也可以,随缘随缘。

(画面一黑,中日双语字幕“十分钟后”,然后画面重新出现,up主在用汤勺把汤盛进碗里,旁边摆着两大碗米饭)

咱这就出锅了。出锅前尝尝咸淡,淡了可以加点盐,咸了就加点热水再焖会儿吧。好啦,今天的视频就到这里了,(刚才的矮个青年又在镜头能拍摄到的边缘探头探脑,up主示意他到旁边去等着)就是分享一个hin简单的菜谱,也没啥意义哈。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喜欢的话弹幕硬币评论关注一条龙啊,谢谢您嘞!那我们下一期视频再见,まだね~

(up主忽然凑近镜头,比了个V字,笑出了小虎牙,然后画面黑了)

————

2

B站up主 民间艺人金天天 七夕直播

 

喂喂?……卡了?4G咋还卡呢,这地儿啥破信号?我要不关了重来?……没卡?哦好像可以了,那老铁们大家中午好啊,我还是你们最帅的但从来不说的天总!……咦这才几分钟呢弹幕里咋就有日语了,速すぎる!那还是老规矩啊,B站直播我们都说中文的,我就当你们都听得懂中文了啊。

……好好好知道你们都懂了,你们最厉害了。我家那口子?在,在旁边呢,你们看不到他吗?这是被啥挡住了?我换个角度看看?(镜头乱晃了几下,终于出现了矮个大眼青年的脸,对着镜头挥了挥手)可爱,你们就会夸他可爱,难道我不可爱吗?哦我不可爱,我最帅。

今天是七夕对吧,嗯是的日本这边也有过七夕的,不过我是没啥想法……大家觉得我们现在在哪儿?看看后面那坨黑糊糊的东西,有人看出来了吗?日本的朋友不许报答案啊——欸我这还没说完呢咋就报答案了,过分了啊!嗯没错我们现在是在岡山的後楽園,前面那坨黑糊糊的是岡山城。这个後楽園好像还是日本的三大名园?我记错了吗,记错了也不要告诉我。……对,现在是有很多穿着浴衣的漂亮姑娘,七夕嘛,晚上这边应该还有活动啥的。叫我穿浴衣?不存在的,没这回事,想都别想。

我们现在在往JR的岡山站走,我们买的回东京的新干线的票是两个小时之后。从这边走到岡山站大概二十分钟吧。好像有公交,也可以打车,但反正时间还早,随便走走。这座桥很漂亮是吧?听说晚上会更好看。我家那口子的朋友说的。我们这回会来冈山就是来找他朋友。他朋友家在离这边十几公里的地方,新干线不停那边。

我有没有进岡山城?没,就远远看了一下,黑糊糊的也挺有意思,不过好像……那叫啥来着,对对,松本城,欸大家反应很快啊这都抢答呢?那个松本城更黑对吧。这个天守好像也是后面重建的。不过我刚才在城门口拍了视频发抖音,都点赞了吗?还没点的赶紧去。……谁给拍的画面那么稳?还有谁,就我旁边这位呗。他也就拿手机的时候还有点用了。……你们听过就算数,不许给我发到youtube留言里!

哎其实这些城看看是挺好玩的哈,但我们好像也没有特别说一定要进去。跟你们说,前两年的时候,我家那口子都跑到姬路城下了,都到了城下了你们知道吗?就是没进去。对对,就是特别美的那个白色的城。他居然不进去!你们说他是不是有病。……那他去姬路干什么?就,就,就那啥,找我呗。听过就算,听过就算啊。

(矮个大眼青年在旁边说了句什么,up主嘀咕了一句“飲み物?いこいこ”,一直因为up主在走路而晃动的镜头终于固定了)

对,买饮料。还有几步路就到车站了他说要买饮料,真的烦死了。就旁边那个自动售货机,给你们看。你们看他人还没那个机器里的第二排瓶子高呢。哦我们中午吃啥啊,你们猜?……哪有那么差,天总像是那么不讲究的人么?……但也没那么浪漫啦,俩大男人搞那一套干啥。就在JR站整呗,就吃他朋友说的这边的著名寿司。对,就那玩意儿,岡山ばら寿司。……那么多人吃过啊?很好吃啊?那就好。

哦他回来了。咦还给我买了一瓶啊。(忽然小声)ありがとう。这个カルピス我是真的很喜欢啦,咦这还是夏季限定特浓版。我跟你们说这儿就爱整这一套,这个限定那个限定的。(喝了一口)嗯好像是比普通的浓一点儿。看颜色确实也更白。……喂喂喂喂你们都在想什么,我要被封号了都是你们的错!……像个鬼啊!!!

(镜头黑了十几秒)

好了现在咱们到车站了!我们要去的那家店,我看一下啊……叫吾妻寿司。好像还挺有名的,在哪儿来着……对,这名字在咱们中国人看来是有点怪。这边好像有很多人姓这个啊,还有地名也叫这个的。哦看到了,我去,人咋这多?还排队?……咦你们还真是都去过啊,这个排起来很快是吗,那就排吧。

(up主叫矮个大眼青年站到他前面,两人开始排队,有服务员过来询问人数,矮个青年用日语答了两人)

你们说啥,他声音乖?切,他也就是装乖,平时最难伺候的就是他。……谁说都是他伺候我的,不存在的,你们哪儿看出来的?你们是我的粉还是他的粉?……这就对了嘛。

欸翻篇了啊,咱们来讲一下这个要吃的寿司。好像不是我们印象里的那种一个一个的寿司,是一个盘子里放着米饭,上面直接铺着一堆杂七杂八的菜。他朋友说是因为江户时代本地的藩主,是这个词吧,对,藩主,推行节俭什么的,就规定说平民吃饭只能一汤一菜。那大家肯定不干啊,又不能违规对吧,那咋整呢?就搞出来这个ばら寿司钻空子,说寿司饭上面铺菜,那就算一个菜对吧。

……从窗户里看进去感觉人气是很旺啊这家店,不愧是名店啊,感觉都有点儿饿了。我家那口子饿不饿?你们咋都关心他不关心我,全是假粉。他,我感觉他时时刻刻都在饿。不过他现在打游戏呢,饿了也不会叫的。

哦排到我们了!其实好像一个人的位置会更好等来着。

(两人被领进店坐了角落里的吧台座)

……我们也不用看菜单,直接点菜就好了。啊不等一下,还是看一眼……这边好像有外带,那就买一点回去,正好晚上还要去朋友家。

(服务员过来点单,up主点了两份ばら寿司加两份外带,矮个大眼青年把手机放在桌上打游戏)

外带点了啥?你们不是很能么,咋都没听清?……外带点了さわらの押し寿司,中文叫啥,……哇你们都是日汉大辞典么,蓝色马鲛?很厉害的样子。我也不知道为啥点这个,旁边写着名物就点了。你们难道不都是这么操作的吗?

啊上菜了,很快嘛,看来这个点击率应该很高。看上去很不错的样子啊,有鱼有虾还有菜的。

(日语)不许把菜挑给我!这才几片荷兰豆啊你也不吃?……好吧好吧,随便你。

我就说这人难伺候吧,是真的没救了。吃饭这么挑嘴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活到现在的。欸差不多了,不播了啊,我吃饭了。这里人太多了,我那么有名被人认出来怎么办。……不开玩笑了,真下播了。嗯,好,你们也七夕快乐啊,有对象的没对象的都快乐啊。……都没对象啊?但是我有啊,盒盒盒盒盒盒盒。真下了真下了,过几天再传这次的VLOG。老铁们再见,まだね~

(镜头剧烈晃了几下然后黑了)

————

 广告时间:

 

1 京瓷:日本的巨型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机器、太阳能、瓷器制品、宝石制品、医疗用品等。高级的厨房用品很有名。个人觉得陶瓷刀确实好用。

2 松坂屋:连锁的高级商场,之前6-2里也有写到。东大附近有松坂屋上野店。

3 雕牌粉底:没用过,瞎JB写的,不要信。

4 岡山城 後楽園:连在一起的两个景点,后乐园是日本三大名园之一,冈山城的天守在战前被毁了,现在的是复原天守。两个景点有联票。

5 カルピス:可尔必思,老牌乳酸菌饮料。热爱。

6 直播里提到的寿司店和寿司:亲测好吃,值得安利。

————

说实话,这个博主又喜欢炫富,又喜欢炫耀自己有对象,我已经取关了!

祝大家七夕快乐!

(单身狗抱紧了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自己

评论(11)

热度(32)